關閉

社區產業 社區產業

臺南大內被稱為酪梨的故鄉,品質絕佳,每一顆酪梨都是當地農民汗水的結晶臺,南市大內區酪梨種植面積達158公頃,每年產出達2,000頓產量,佔全台產地3成以上,穩居全台之冠,「酪梨的故鄉」實至名歸。
酪梨品種豐富,從6月開始至隔年2月間接力登場,口感風味多元,能發展多樣性的酪梨產品。

「酪梨文創坊」作為在地特色產業的推動核心,除酪梨鮮果推廣外,亦協助酪梨農民處理苦於擔心的劣果與剩果問題,開發社區特色酪梨農特產加工品,酪梨籽不易取得,先切片日曬,經過低溫烘焙後,研磨成粉,一包重約90克的酪梨籽麵,平均需要2顆酪梨籽,約20克酪梨籽粉製作。
開創的多元酪梨週邊產品,已使得每顆酪梨從皮、果肉到籽都能充分被運用,更讓酪梨與「綠寶石」劃上等號,「一顆酪梨的力量」推廣成果豐碩,具體提升地方創生的產業經濟收入。
盈餘用於社區老人供餐、弱勢族群、積極活用當地資源回饋社會、改善環境問題,共創農民與當地區民的福祉。